多点已与麦德龙合作多时 收购达成后将助力麦德龙中国进行全面数字化

时间:2019-10-15 10:35:22       来源:界面新闻

物美与麦德龙宣布股权收购无疑是零售行业近期的一大热点事件,但二者的合作其实早已开始。在正式将麦德龙收入囊中之前,物美创始人张文中的零售科技公司多点Dmall已先行跟麦德龙有了合作。

10月14日,界面新闻走访麦德龙位于北京万泉河的门店发现,多点智能购的广告设于入口处的一个小型货品打包仓玻璃墙面上。该打包仓由多点设立,内有工作人员安排订单分拣、打包和配送等工作。

此外,多点的智能购和自助收银机器也在麦德龙收银线开设了出口,不过目前并无人使用,这些自助收银机器上贴有“维修”字样,收银员称“今日多点工作人员不在”。

对比来看,到家业务推行得要更快一些。在多点手机APP上,已经可以匹配到麦德龙万泉河店,商品涵盖麦德龙自有品牌、果蔬肉蛋、包装食品、酒水饮料、美妆、清洁等多个品类。不过,果蔬肉蛋类目尚无生鲜产品。

关于商品价格,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,部分商品在多点上的价格和麦德龙实体店价格不相同,但因为多点经常会分发优惠券,实际上下单后可能比在实体店更为优惠。此外,在多点购物并不需要办理麦德龙会员卡,这便于没有麦德龙会员卡的顾客消费,而在麦德龙门店消费,结账需要会员卡才能完成。

界面新闻注意到,麦德龙的会员卡目前并不需要付费注册,商品价格也不区分会员价与非会员价。

多点官方对界面新闻表示,早在2018年8月,多点就与麦德龙中国建立了合作关系,对北京和重庆的两家门店进行试点数字化改造,提供智能购和O2O到家服务。截至2019年9月底,上述两家门店的注册会员同比增长3.2倍,9月订单量增长3.1倍。此次收购达成后,多点Dmall作为合资公司的技术合作伙伴,将助力麦德龙中国全面数字化。

至于未来麦德龙是否会全部上线多点,多点方面称“由于刚刚宣布成立合资公司,具体到门店业务对接,我们尚无法提供明确的时间表”。

实际上,不止麦德龙,成立4年的多点正在收获更多非物美系的合作伙伴。今年9月,界面新闻曾报道,多点已经与沃尔玛北京宣武门店合作近半年,在沃尔玛收银处增设多点智能购,并上线到家业务。

关键词: